mirrorwriting

如果你也喜欢fincaps,我早上中午晚上凌晨,随时有空

【水蓝】选择重构


王柳羿回到了2018年11月29日晚


没有逻辑



00

“蓝哥,这抗吧虎扑今天我必给你全ban掉!”


王柳羿是被高振宁咋咋呼呼的大嗓门吵醒的,不过也不能算是吵醒,他发现自己被IG所有人围在中心。很显然,王柳羿盯着白裤子上的褶皱,他已经坐了好一会了。


这就有点奇幻了。


先不说到底他是怎么被架过来的,最难熬的时候早已经熬过来了,现在是他不用上场的1月,2020年春季赛,ban不ban虎扑贴吧也没什么意义啊。


宋义进看着他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担心地摸了摸他的额头,“小宝是不是不舒服啊。”


被关心的王柳羿看着急得来回跳脚的高振宁脱口而出,


“宁王你痘为什么又长回去了。”


???


“啥玩意儿,蓝哥你一天天都关心什么!”


高振宁有点懵逼,他本来正等着王柳羿黯然地说出什么“他觉得自己不行”之类的屁话,再狠狠反驳。


“不是,蓝哥你别转移话题,你别真因为网上那些人说的话不续约。”


如果能在现实生活中运用键盘,王柳羿现在一定按住shift和问号,疯狂回车刷屏填满整个屋子。


我哪没续约,我都续三年了。


王柳羿刚想站起来说出这句话,他突然被旁边的人一把拉住,


“蓝哥,你不用现在回答,你再仔细想想。”


我一定是疯了。


王柳羿跟穿着牛仔外套的男生对视,他抿着唇,毫不掩饰自己的难过。


“喻文波,你不是走了吗?”王柳羿喃喃自语。


01

王柳羿看到屏保笑容甜美的IU就接受了他回到过去的事实,毕竟负心薄情王柳羿,2020年他的屏保是拉大提琴的欧阳娜娜。


是个好事。


这次王柳羿在经理把王校长叫来前,斩钉截铁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死不松口。


跟薪资,合约时长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出于对IG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因,他不能留在IG。


“你是最适合IG的辅助了,宝蓝。”


王柳羿听见一个分析师这么说,呆呆站在他不远处的喻文波随着这句话像受惊一样突然抬头,他们视线交错。


这句话,对2020的Baolan来说,是被钉死在耻辱柱上的话。


合适?什么是合适呢?


王柳羿只是握了握拳又松开,他安抚性地走过去拍拍分析师的肩膀,又对喻文波笑了笑,“别这么悲观,只要实力够强,新人很快就能适应比赛节奏。”


对了,他盘算着一定要跟林炜翔和刘青松打个赌,赌他们新组建的队能拿到S10冠军,而且这个赌一定会被那对下路组当做玩笑。


这不得大赚一笔,经商大师Baolanz心想。


“哎,你别哭啊—”


这个小姐姐是队里唯一的女分析师,一群大小伙子都要把人供起来对待,王柳羿手忙脚乱地递给她几张纸巾。


“我真不是因为那些人说的话,谁还不是被骂过来的,我的阈值可妹这么低。”王柳羿学着高振宁的口音想调节调节气氛,女生还是一直流泪,高振宁脸色晦暗不清,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儿面无表情还是挺吓人的。


“Baolan,留下。”


此时中文还不是很好的小姜没法清楚地表达自己想说的话,干脆抱了抱他的肩膀。


“shy哥。”王柳羿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清楚自己的状态水平,我想加入一个新兴的战队,我的经验能帮到他们,他们的年轻和天赋也是对我的考验。”


“赢,shy哥,赢。”王柳羿比了个“胜利”的姿势,“赢就会一直开心,我这其实是个双赢选择,你以后就知道了,最后一次相信Baolanz吧。”


王柳羿当然不确定这是不是双赢,但总不会比他经历过的更差了。


02

通过新战队试训的那一刻王柳羿终于从轻飘飘的空中踏到土地,有了在这个时代的实感。


DK. Baolan


他念了好几遍,扑通扑通的心才复归平静。


他没发博说自己去了哪个战队,只是默默关注了DK官博。


王柳羿还是知道各大论坛上玩梗自己的那篇宣布离队的博文,甚至后来追番当有人“唔”时,都能在弹幕上看到他的名字。


挺搞笑的,虽然的确很幼稚不成熟,王柳羿觉得当时的自己和那些刷来刷去的小孩都不成熟,他叼着爽歪歪对自己的粉丝说,


“刷就刷吧,开心就好。”


最后收拾行李那天,王柳羿犹豫再三还是对宋义进说春节放假回去多陪陪家人。


笑起来温暖得像个太阳的老宋点头,说他小小年纪,能考虑这么多真好。


王柳羿使劲冲他挥挥手,“让爸妈注意身体啊义进。”他怕自己眼泪流下来一溜烟上了出租车。


2018的德杯很快开始,99年的王柳羿成为DK战队年龄最大的队长,他人随和没什么架子,很快跟队友们很快熟悉起来。


他拉扯着一群刚上LPL哪里都新奇,尤其对敌方黑乎乎一片地域也要脸探草丛的小疯子们磕磕绊绊地进了四强,1—3被IG淘汰。


王柳羿声音温柔,是一把安慰人的好嗓子,在被推基地的时候还在关心其他人的心情。


“是我的错。”


小AD沮丧地低着头,飞飞飞的卡莎让王柳羿想起S9第一场被骂上热搜的Lwx。他摸摸小AD硬茬茬的头毛,老神在在地告诉他这是未来拿冠军的好兆头。


IG队员过来,他挨个拥抱了一遍。


宋义进笑眯眯地捏捏他的肩膀,用新疆口音嘱咐他多吃饭。高振宁在他离开IG之前别别扭扭地不肯见他,临了又携他的上单没骨气地跑到机场祝他一切顺利,现在也大大方方地喊着“蓝哥这水平可以啊,DK血赚”。


只有喻文波。


王柳羿轻轻地抱了抱他,主动说了句微不可察的谢谢。


03

他跟记忆里的喻文波不太一样。


那个在他发离队博当天十几次上线刷微博的喻文波,紧张地站在门口眼巴巴地希望他留下来的喻文波,听到自己续约后高兴得跳起来差点崴到脚的喻文波是被时空缝隙没收了吗?


哦,最后一个是被王柳羿本人没收的,那没事了嗷。


“蓝哥,只要你想留下,我们就一起,你不想留下,我也都听你的。你单纯想想自己,不用想别的。”


王柳羿诧异地看着规规矩矩坐在床边的喻文波,他们在一个宿舍,IG来劝的众人都撤退后,只剩下俩大眼瞪小眼。


“我知道人与人之间是不能感同身受的。”喻文波不安地绞了绞手指。


“你不觉得这句话很牙酸吗?”王柳羿怀疑这只柴犬波波被调包了。


喻文波摇摇头,他黑色的瞳孔像夜空的星星一样明亮有神,“都听你的,蓝哥。”


王柳羿不是真正19岁的王柳羿,加上有这个不像18岁喻文波的喻文波支持,他很快敲定了DK。


04

还是DK的队友应该更重要一点。


王柳羿甩了甩写字酸痛的手臂,看着满日记本的喻文波果断翻到下一页。


现在是春季赛季后赛,他们作为一只新军,跌跌撞撞地挤进八只队伍名单,甚至第一轮赢过了一只老牌队伍,进入第二轮。


王柳羿进了春季赛三阵名单,虽然基本没什么讨论度。他离开IG仿佛只是很无所谓的一件事,没有那么多双眼等着截图他的操作,他的在论坛的提名率比曾经当年下降了一半还多。


虽然有队伍因素,但是他的表现也确实值得少开一半的会。


队里01年的上单是The shy的小粉丝,天天念叨着怎么跟shy哥对线,结果拿到了春季赛二阵,兴奋得当场表示要支持十套剑姬皮肤。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因果关系,但你的脑回路很强。”王柳羿点评道。


“宝子哥别气,我必买你二十套皮肤。”身高快190的上单给队霸捶了捶背。


下一场他们要对阵的是IG。


说来也巧,当年春季赛王柳羿的状态是慢慢好起来的,尤其是练了一个赛季的加里奥,就在打EDG的第三场和高振宁同样备受争议的瞎子同时选出来。IG粉丝都做完“棺材盖板,一路走好”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这个加里奥打出了惊人的效果,弹幕齐刷刷一片“给我宝子哥道歉”。


IG的小辅助综合起来比他当年打得好一些,王柳羿复盘分析时爽快地承认。可有些局不是辅助打的好,就能赢,所以前面的比分没什么变化。但EDG这局,必须每个人都发挥好才能赢。


IG20滴血逆风翻盘的经典局没有了。


并不是说杰克爱的VN不秀,他甚至比王柳羿印象中还要强大。但再秀的AD,也要有输出空间。小辅助也没做错什么,他们没选加里奥,进而没来得及在上路拖延那几秒。


这场精彩对局被记住的是scout超神的飞机。


对阵IG临上场前小AD认真地对王柳羿说,会打败他们,让所有人知道他加入DK是多么正确的选择。


但他们输了。


2—3输了,打满五局输掉最难受了,王柳羿捂着头,叹了口气。


05

决赛在佛山,王柳羿发动好友手动抢到了一张山顶票,他还是亲眼见证IG依旧3—0得到那场声势浩大的金片雨。


场上场下都一样的,反正最终没差。


王柳羿突然想起当时先套上黑色短袖的自己被主持人带着过去采访,没搞清方向,傻不拉几地转了个圈。


可太有意思了,Baolanz的笑隐匿在人群中,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他看到台上的人共同举起沉重的奖杯。


就是后来的IG全员入住斗鱼的皮肤直播有点尴尬。


还好DK也签了斗鱼。


王校长还是来刷了礼物,当然没有他在IG的时候刷的多。后来他自己都是通过粉丝提醒才知道除了Rookie,王校长给他刷了最多的礼物,被调侃说“王氏二公子”。


王柳羿这个人就是这样,让人很难中立评价。要么讨厌他,要么喜欢他,他身上就具有一些莫名吸引人表态的特质。


说到做到的190上单被王柳羿劝服只买了一套皮肤,他在训练室大喊要给蓝哥排面,不能被IG挤下去,果然来刷礼物。气得佛系主播Baolanz苦口婆心地教育小朋友不要让中间商赚差价,真有心,海底捞走起。


右下角突然跳了条消息,


双排不,蓝哥?


OK。


王校长刷了好多礼物,不排不是埃及人!都是看在王校长的面子上,宝蓝喵尾巴尖翘起来,口嫌体正直地点了接受。


王柳羿带上耳麦,


“喂喂喂!”


王柳羿拿远了耳麦,


“杰克哥,先说好,我虽然买了保险,但聋了你也是要负责的。”


“我负责,我负责你下半辈子,今年皮肤收入都给你治耳朵好吧,蓝哥。”


“蓝哥,看你的了,为医药费战斗!”


第一局身为哥哥的王柳羿先让他一局,


“我不用皮肤了,你选卡莎吧,我给你当狗。”有风度的Baolan选手锁定塔姆。


“……你说个锤子blz,你洛被ban了。”


颜狗王柳羿用兢兢业业跟随中路表达了他的意见。


“艹杰克哥你进塔攻击范围了!!”


“吃我啊Baolanz!我死了你医药费没了!!!”


“下局我玩洛,杰克快点爪巴。”


“爷就不!”


06

原本他们俩之间那点似有若无的小感动和小尴尬,被那场直播化解得干干净净。


MSI前,王柳羿主动约喻文波吃饭。


他用勺子戳了米饭半天,吞吞吐吐地开口,


“我觉得这次G2和SKT都特别强,而且TL也不能小视,我看他们那个春季赛,蝎子打野有一手的。”


喻文波撑着下巴看他,狭长的双眼随着年龄的增进渐渐有了些勾人的意思,


“蓝哥这么肯定是这四个队进入淘汰赛吗?”


“嗯也不是,就我看NA,他们有点东西的,杰克哥得多注意啊,我还等着IG来个大满贯呢。”


“还有,你,你多看看高振宁,这人太傻了,唯一那点脑子都贡献给英雄联盟了。杰克哥这么成熟,多看着他点呗。”


喻文波挑了挑嘴角,眼睛直直地看进王柳羿心底,


“那肯定,吃饭,蓝哥。”


王柳羿看到了喻文波勉强的表情,两个问题都是,他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高振宁的事,即使他们是队友也很难掺和。队里跟他关系最好的就是王柳羿,王柳羿不在,那还能怎么办。


再说TL,没那么简单,他们也不是傻子,当时就知道NA的决赛蝎子一绝,可是一直没有得到好的套路解决。


分析师,教练,团队是一个队伍的基石,个人操作再强也不能局局都靠个人能力力挽狂澜。


王柳羿清楚自己半决赛的状态对队伍影响有多大,所以只是希望至少,至少IG不要输得那么惨。


但IG还是输了。


没有了糟糕状态的辅助,有糟糕状态的打野也不能赢得比赛。


其实基石在王柳羿被骂成过街老鼠那段时间,他还是会为高振宁鸣不平。


尤其是“拴狗打野”。


这是高振宁对有些观众说“三线优势,我上我也行”的无奈回应,却在半决赛失利后硬生生被曲解为自大。


只要成绩一旦下降,黑的能说成白的,再随着转手添油加醋,时间过去,轻飘飘一句玩梗就把所有的曲解都抹得一干二净。


作为一个正常人,走在路上踩了别人鞋带应该道歉,误会别人应该道歉,传播错误讯息应该道歉,恶言攻击应该道歉。


但因为对方是职业选手,只因为是职业选手。


不道歉理所应当。


王柳羿看完媒体发送的赛后提问,喻文波还是那个秀到惊艳的喻文波,他疲惫地低着头,两只手搭在面前的板子上,连看手机的力气都没了。


07

夏季赛IG没有替换辅助。


IG输一局赢一局地往前走,直到Rookie父亲生病的消息传来。比王柳羿曾经知道的消息时间晚了一两个星期,Rookie走后的第一场比赛是IG VS DK。


王柳羿第一时间给Rookie发了信息,他什么也做不了,但知道Rookie的父亲会度过这次难关让他心里踏实了点。


“你不要太自信了,Forge很厉害的。”


大概中单都是小可爱,王柳羿仗着身高优势敲了敲小中单的后脑勺。


“我知道,我们在次级联赛交过手。”小中单咬着手指,“挺难过Rookie前辈家里的事,他是我最爱的中单选手,就希望Forge把握住这次机会吧。”


最后一波团灭点基地的时候,王柳羿还有点不可置信,他的小AD激动地扑到他的椅子上一下子抱住他,


“蓝哥——蓝哥——蓝哥蓝哥蓝哥!!!”


这场景有点熟悉,王柳羿把长手长脚每天抽条长身体的小孩扒拉下去,跟他的老队友握手。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王柳羿觉得喻文波趁机白了他的小AD一眼。


就因为他赛前采访说自己并不想成为水子哥吗?


喻文波好小气,王柳羿计划着下次吃饭嘲笑他一次。


洲际赛还是输了,王柳羿坐在沙发上跟队友挤在一起看了全程。


“就算是IG,也不能永远要求是奇迹团吧。”


“左子哥站不出来,难了。”


“F!P!X!NB”


“季军中单Do!in!b!”


“JDG这大优势天意啊,有了有了兄弟们。”


“艹!”


他们五个用盛了白开水的高脚杯默契地碰了碰,


王柳羿不由苦笑,相似的情形浮现在眼前。


他一下来就跟喻文波把错揽了下来,下路双双被EZ刮到的一个大是蝴蝶效应的开始。他知道Rookie后来复盘看到那个擦肩而过的打野,那个视野盲区,他惊讶地“啊”了好几声,整个人蜷缩成一团揪着自己的头发连声道歉。


电子竞技的痛苦不值一提,快乐那么少,那么珍贵,却无从提起。


08

七月十六日


王柳羿看着日历上标红的数字,按了按眉心,这次应该不会有什么差错了。


现在想来并不是一件应该发酵到那种地步的事,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为什么非要头破血流。


王柳羿一手摸过手机想着回复,点开微博,热搜上赫然显示着:


Jackeylove祝Baolan生日快乐。


王柳羿滑到那条00:00的祝福,Kid转发后加了个“宝蓝生日快乐”。


谢谢。


王柳羿把手机键盘切成手写模式,一笔一划地写了两遍发给他们两个。


“蓝哥,生日快乐!”


一群不省心的00后破门而入,提着零食和几桶可乐,“晚上再出去吃饭,吃蛋糕,蓝哥起来嗨!”小AD扒翻出一包他最喜欢的乐事递过去。


王柳羿扶着额头笑了笑,“都赶紧进来,晚上想吃什么我请客。”


“蓝哥最棒!”


四个精力旺盛的熊孩子们欢呼一声。


09

比如拥有一个极具统治力的夏季常规赛名次,这意味着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可以最快速度调整应对季后赛,也许是一号种子,也许是二号种子。


这是FPX


比如磕磕绊绊地结束赛季开端的连败,艰难地赢过一只只强队,以边缘成绩挤入季后赛名额。分析师、教练、队员全体在线,一串四拿到冠军。


这是SKT


比如即使状态不佳,依旧拿到常规赛第一,快乐与实力并存,与宿敌苦战10局,一次让二追三,一次3—2,夺得2019年迄今为止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


这是G2


IG和DK都不容乐观


DK在夏季赛季后赛遇到状态火热的RNG,苦战五局落败,两次季后赛倒在第二轮,即便如此这个队伍还是获得了比预料中更高的人气。


结束一年的比赛后,除了偶尔发个营业视频,王柳羿最关心的就是IG和TES的冒泡赛,他知道他们曾经赢了,但他不知道现在的他们能不能赢。


王柳羿没买到票,也不想麻烦别人,他带了顶鸭舌帽偷偷去影院参加了线下观影。


不出所料终于还是到了第五局,王柳羿的手掌心被汗水濡湿,发尖随着身体轻微抖动。


五个同时亮起的TP,十个少年的梦想在四十五分钟58个人头后落下帷幕。耳边全是嘈杂的呼喊声,王柳羿随着水晶爆破跳了起来,他快抓不稳手机了,


喻文波,我看到你赢了


在王柳羿准备大发善心请DK的小崽子们吃一顿好的时,喻文波打来了电话,


他不接受采访吗?王柳羿愣了愣,点开绿键,


“蓝哥,事态紧急,你找个安静的地方速速录音。”


“啊?”


“可以了吗可以了吗可以了吗?”


王柳羿呼哧呼哧地喘气,“行了,别复读了,说吧。”


“我喜欢你,王柳羿。”


“能听见爷说话吗,爷打了五局比赛了,爷肾上腺激素爆棚,忍!不!住!了!”


“王柳羿,我喜欢你!”


“王柳羿,我喜欢你!”


一片不长的寂静点在喻文波心尖,他咽了口口水。


“真是柴犬啊,告白还这么凶。”


王柳羿轻轻的声音像溪水淌过喻文波的心上,他沸腾的心脏被冲得有点痒,又不好意思再大声说话,像只耷拉着耳朵的柴犬稍微降低了音量,咳嗽一声,


“那你答不答应啊?”


“好啊。”


10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那个喻文波的。”


“你不一直是喻文波吗?”王柳羿故意装傻逗他,看着小柴犬要呲牙,忽然亲了亲他的额头,狗崽子气势一下子弱下去,哼哼唧唧地瘫在沙发上。


“MSI的时候你的表情,反复问我TL,我过生日你那么快发消息,好像就要挡在前面一样……”


“我很开心。”


喻文波拿抱枕挡住脸,只露出一边通红的耳朵,他的声音被棉花压得闷闷的,


“你是因为感激我吗?”


“那你猜我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


“你喜欢我。”


喻文波得意地一笑。



王柳羿回到了2018年11月29日晚

巧了蓝哥,我也是。


评论(54)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